柳家青院

欢迎约稿~

酒中影

酒中影

*cp是小花仙里的塔巴斯x西蒙,没错,你没看错,就是那个小花仙

*文笔很烂,性格很ooc,梗也很大众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*最后感谢阅读,希望能向你安利这一对(比心)

除夕之夜,万家团圆,那祈祷的灯火仿佛也找到了冰封异境,使其添上了一份暖意。

塔巴斯翻看着那个花仙带来的包裹,想从里面找出一些吃食来。刚刚和西蒙的玩闹得有些过头,现在肚子感到十分地饿,所以两人一同坐下来,准备享受着久违的团圆饭。

“糖果,桃酥,干果……居然还有冰激凌?全是点心,就没点能让人吃饱的饭菜吗?”塔巴斯显然对那个花仙带来食物十分不满意。

可没有办法,他们现在无法走出冰封异境,只得吃这些东西果腹。塔巴斯拿起一块桃酥咬了一口,并且给西蒙递过去了一些干果。

西蒙乐呵呵地接了过去,发现里面有自己喜欢吃的桃干,所以心情不错地吃了起来,对塔巴斯说:“毕竟今天是除夕,饭店都基本关门了,能买到的无非也就一些年货,她也尽力了。”

塔巴斯切了一声,坐在了西蒙旁边,一边吃一边和西蒙一起看着星空。

过了一会,西蒙的干果吃完了,于是拿起来冰激凌,尝了一口发现味道不错,舀了一勺放到塔巴斯嘴边,说:“来尝一下,是你最喜欢的蓝莓味。”

“别把我当小孩子,”塔巴斯有些不满,“而且谁会在冰封异境里吃冰激凌啊?”

“没关系的,不会感觉冷,这是今年勇气国新制的,专门在冬天吃的常温冰激凌。”西蒙把勺子放得离塔巴斯唇边更近了一些。

塔巴斯犹豫了一下,最终半信半疑地将那勺冰激凌吃了下去。

但却感到十分的冰凉,根本不像西蒙所说的常温,冷风一吹,使塔巴斯打了个冷颤。

看到塔巴斯抖了一下,西蒙脸上露出得逞的微笑,塔巴斯用手掐住了西蒙的脸:“我亲——爱——的——哥哥,骗人可不是个好习惯。”

西蒙脸被掐地有点发疼,只得笑着和塔巴斯求饶。塔巴斯松开了西蒙的脸,指尖软软的触感令他感到心情愉悦。

西蒙揉了揉脸,看着塔巴斯说:“你说的没错,骗人的确不是个好习惯,”

他神色变得严肃起来,说:“所以,以后你可以不要再欺骗我了吗?”

塔巴斯顿了顿,看着西蒙,最终别开了脸,沉默了好一会儿,才回答道:“……我没有骗过你。”

西蒙叹了口气,说:“使我忘记一切难道不是一种欺骗吗?”

塔巴斯没有回答,只留给西蒙一个侧影。

西蒙自顾自地说着:“我是你的哥哥,我们两个是彼此世上唯一的亲人了,有什么不是我们不能一起承担的呢?”

“塔巴斯,答应我……”

“真是煞风景,”塔巴斯突然打断西蒙,“今天是除夕夜,你准备对我一直说教吗?”

“我没有这个意思……”

“那就结束这个话题,”塔巴斯又翻了翻包裹,发现里面放着一瓶桂花酒,拿了出来,对着西蒙说,“来喝酒吧,西蒙。”






“喝酒?”西蒙看着塔巴斯手里的桂花酒,虽然他对塔巴斯突然转移话题有些不满,但他更不想毁坏这场得之不易团圆夜,坦言道,“我没有喝过。”

“不会吧,西蒙,”塔巴斯失笑,“你现在是国王,平日的宴会上不喝酒,难道喝果汁吗?”

“以前仅有过一次,但后来被盖恩他们禁止了,原因他们也不告诉我。”西蒙耸了耸肩。

“哦,那我倒是很期待你喝完后是什么样子。”塔巴斯将酒倒进杯子里,递给了西蒙。

“你只是单纯希望我出丑吧。”西蒙接过酒杯,闻了闻,桂花的香气十分浓郁,令人心旷神怡。

塔巴斯笑了笑,举杯道:“为了我们美好的未来,干杯吧,西蒙。”

西蒙与他碰杯,也祝愿道:“嗯,也希望这世上每一个人都能迎来美好的未来。”

两人都喝完了杯中的酒,塔巴斯看着西蒙,轻声地言语道:“你可真是心系众人啊……”

西蒙却有着不对劲了,喝完那杯酒,身体就有些发热,脑子里晕晕乎乎地。

塔巴斯看见西蒙脸上变红,伸过手去在西蒙眼前晃了晃:“一杯就醉了?你不会这么弱吧?”

西蒙眼睛有些失神,开始傻笑,看来是真醉了。他整个人一下子靠在塔巴斯的身上,头倚在塔巴斯肩膀上。

“难怪盖恩他们禁你酒,就你这一杯倒,宴会上其他人该怎么办呀。”塔巴斯有些好笑着看着西蒙,他发现了他哥哥新的一面。

“嘿嘿嘿,一杯倒……”西蒙笑着,一副醉态。

塔巴斯有些无奈。

“美好的未来吗……”迷迷糊糊间西蒙说着,“我的未来会怎么样呢?”

塔巴斯知道西蒙已经醉了,但还是认真地想了想回答道:“大概是会娶个贤美丽惠的王妃,生个王子或公主,有个美满的家庭。你也会是个贤王,国家会富强,国民都会很喜欢你。”

西蒙用脸蹭了蹭塔巴斯的肩,说“……你呢?”

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塔巴斯回答道。

过了很久,西蒙才又开始说话:“你也会很幸福吧……喜欢你的女孩子那么多。”

“但我不喜欢她们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即使知道这些都是西蒙的醉话,但塔巴斯还是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。

西蒙一下子抬起来头,脸上红扑扑地,问道:“是谁?”

“好好靠着,醉鬼,关心这个干嘛。”塔巴斯拉过西蒙,将他原靠在了自己身上。

“你是我弟弟……”

“是,你是我哥哥,但你又不是我的母后,那么在意我喜欢谁做什么。”塔巴斯撇了撇嘴。

“万一被骗了怎么办……”

“哈哈哈”塔巴斯笑了起来,“别把我当小孩子,而且比起我,你看起来更容易被骗吧?”

塔巴斯给自己又倒了一杯酒,酒中倒影出塔巴斯和西蒙两个人的身影,让塔巴斯不禁有些愣神。

肩头上的西蒙发出匀称的呼吸,不知有没有睡着。

“我喜欢的人,是不会和我在一起的,而且我也不需要他给我回应。”塔巴斯说完,喝光了杯里的酒。

“……那你不会寂寞吗?”意外的,西蒙还回醒着。

塔巴斯如实回答:“应该吧,但我不后悔。”

“那如果,如果你实在是太寂寞了的话……”西蒙有些犹豫地说着,“就来皇宫,跟我一起住吧。”

“你这说的什么醉话?我这魔王跟你到皇宫住?你还过不过日子啦?”塔巴斯笑着回答,调整了一下身体,使西蒙靠的能更舒服一些。

“你不结婚,我也不结婚,”西蒙也笑着说,“我俩过日子。”

“哦,勇气国国王要娶我这个魔王吗?”塔巴斯开玩笑道。

西蒙脸好像更红了些:“我们是兄弟……”

“是啊,我们是兄弟。”塔巴斯看着西蒙,眼神似乎有些复杂。

“而且跟我过日子没前途,我即不会做饭也不会家务。”塔巴斯说完后才想起那里是皇宫,这些事不用他做。

“我会就行,你小时候还可喜欢我做的饭了。”西蒙显然也没想起住在皇宫里。

“到底谁娶谁啊?”塔巴斯吐槽道。

之后,他们两个又东扯西扯地聊了会,西蒙终于在疲倦和酒精的夹击下有了困意,对塔巴斯说道:“我有点困了。”

“睡吧,西蒙。”

“晚安,塔巴斯。”

西蒙闭上眼后,就陷入了沉睡。

塔巴斯抚上西蒙的头,随即西蒙的头上发出一道白光,那是消除记忆的魔法。

“抱歉,西蒙,你的请求我不能答应,”塔巴斯语气中混杂着悲伤,“我必须再消除消除你的记忆,我保证,这是最后一次。”

塔巴斯看着西蒙似乎因为寒冷而缩了缩身子,便用一只手环住了西蒙,将自己的头抵在西蒙的额头上。

像是宣誓一般,塔巴斯说道:“我的哥哥,我唯一的血亲,我的挚爱,我发誓永不会背叛你。”

“无论是命运还是诅咒,我都不会屈服于它们而去伤害你。”

额头的温度是这冰封异境里唯一的温暖,他们二人的身影相依,仿佛世间只有彼此。

说罢,他轻吻了西蒙的额头,带有着祝福与爱慕的一吻,这是他现在唯一一个能给予他的。

“再见了。”塔巴斯打开了穿越门,将西蒙送回勇气国皇宫。

塔巴斯望着西蒙离开的地方很长一段时间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之后,塔巴斯拿起那瓶未喝完的桂花酒,将余下的酒全部倒入杯中。酒面上倒影着的,只要塔巴斯一人。

他仰头喝尽了酒,扔下酒杯,孤身一人向黑暗处走去。







后续

多年后,勇气国皇宫。

“塔巴斯,起来吃早饭啦。”西蒙朝房间里还在睡懒觉的塔巴斯喊道,手里拿着刚做好的早饭。

“唔……”塔巴斯往枕头上又蹭了蹭,不想起床。

“今天是你最爱吃的蜜花糕,你不吃我就全吃掉了。”

这一句果然有效,塔巴斯立马从房门里出来。两只金色的眼睛盯着西蒙,问道:“蜜花糕呢?”

西蒙笑了,指着桌子上的糕点,说道:“早安,塔巴斯。”

门口的凯奇抱怨道:“为什么要让堂堂国王给他做早饭啊?”

一旁的科本也点了点头,说:“他们那样子简直就像新婚夫妇一样。”

“可不是嘛,他们就是名副其实的新婚夫妇啊。”

“咳咳,”队长盖恩在一旁发出声音,其他人很识趣得闭嘴了。

“也真是不容易呀,发生了这么多事,好在有情人终成眷属。”在盖恩一旁的小花仙过来向他搭话。

“嗯,是啊,终于结束了。”盖恩也感慨道。

突然,盖恩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,“不过,我昨天晚上经过殿下房间时,好像有奇怪的声音传出,我有点担心呢。”

“……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小花仙忍不住吐槽道。

一旁的塔巴斯听到了他们的对话,笑了笑,继续享受着他的蜜花糕。

然后塔巴斯习惯性地想要整理一下眼罩,发现自己没有戴时,收回了手。自从眼睛夺回来后,他就再也没有带过眼罩了。

“有点不习惯呢。”塔巴斯说。

“是吗?”一旁的西蒙歪了下头,“我到是很喜欢你的这双金色的眼睛呢,十分美丽。”

塔巴斯听了后有些害羞,说道:“既然你都这么说了,我就勉为其难……”

西蒙温柔一笑,继续吃着早餐。

今天也是将会是和平幸福的一天。

评论(14)

热度(379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